凹凸学研究中心

专注研究凹凸学,发布各种猜(过)测(度)与(解)提(读)问,坐等未来七创社打脸,有脑洞欢迎大家评论私信一起交流。
因为重复编辑容易被屏,旧文章一般不再编辑,请多注意文章时间,查看主页和归档获取更新的信息,谢谢。

创世神浮出水面——关于创世神真身的简略猜想

首先恭喜第三季开播,更新的21集安迷修主场回好评如潮,安哥的来历可不得了,居然是创世神直属的骑士圣殿势力,托他的福,我们也第一次正面见到创世神的雕像,对创世神的猜想也逐渐浮出水面。


在说21集之前,就不得不提到第18集的格瑞主场回。







守望一族是创世神的眷族,跟骑士圣殿一样是直属于创世神势力的,不过一个是史官,一个是亲卫队,18集和21集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创世神的直属势力全灭,都只剩下最后的后裔,格瑞是最后的守望一族,安迷修是最后的骑士,因此菲利斯师傅说创世神可能身不由己,已经无法再回应他们,再结合pv里紫堂幻说的创世神可能已经不在了,那创世神遭遇不测的可能性很大。






再来看格瑞这边,守望一族的石板通晓万事万物,也许他们早就知晓了这个命运,但是对格瑞说只有他能逃出去。


后面谜之出现在格瑞身边的声音证明了这一点,大胆猜测这就是格瑞身后的某位神使,带着创世神的任务而来。




一个有趣的细节,谜之声音的神使带着创世神的任务指引格瑞修行,但在登格鲁星的时候格瑞停下了他历练的脚步,或许,格瑞等到了光明降临,或许,这里就是抵达真相的地方。


格瑞部分的铺垫到此为止,我们再来看看21集,已知目前除了雷狮外,其他主要参赛选手背后都站着神使或者小黑洞,明确创世神势力的只有两位,格瑞的守望一族和安迷修的骑士圣殿。





21集最主要的信息还有诅咒这个重磅炸弹,安迷修在第二季看到黑化的紫堂幻,就对这个力量很熟悉的样子,并且一定要斩杀,现在看来他是源于师傅和自身的诅咒,都是同样的黑气,但是除了小黑洞和骑士圣殿,还有一方也拥有这个力量,那就是我们的主角金。


别忘了黑金出现时也是没有自我意识的。(参看漫画,如果还有意识,是不可能攻击格瑞的)


是不是跟安迷修师傅的情况很相似。



(ed的师傅,明显不是正常状态,已被诅咒侵蚀失去自我意识残暴化,所以需要安迷修作为一把刀了断他)


由此这条线已经逐渐清晰明朗,小黑洞那边得到“诅咒”的,力量强大且意识清醒,但不排除之后会有失控暴走的可能性。

而骑士圣殿和金的共同点,都是黑化即失去自我意识,残暴不可控制。



骑士圣殿还有十分有趣的两个细节:


调高亮度后:



创世神雕像前地板上铭刻的图案,是箭头的样子



创世神的投影,也是箭头的样子




在此做出一个十分大胆的猜想:如果创世神跟骑士圣殿一样,是感染了这份“诅咒”而陨落,或者说正是因为创世神被毒杀感染诅咒,手下的骑士团才全员染上诅咒,那黑金不同于小黑洞又相似的力量,似乎都说得通了。


所以,金你果然跟创世神……


ps:神近耀背后的神使派他来清除安迷修这个创世神的直属势力后裔,凹凸大赛的这摊浑水是越来越乱了,创世神陨落,直属势力被灭,安迷修又被神使的棋子追杀。

很明显创世神早已和七神使割裂,格瑞背后的神使,以及裁决神使秋都是站在创世神这边的,如果创世神早已陨落,那凹凸大赛从头到尾就是个谎言。



以上脑洞分析仅供娱乐,一切以官方实际剧情为准

评论(116)
热度(375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学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