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学研究中心

专注研究凹凸学,发布各种猜(过)测(度)与(解)提(读)问,坐等未来七创社打脸,有脑洞欢迎大家评论私信一起交流。
因为重复编辑容易被屏,旧文章一般不再编辑,请多注意文章时间,查看主页和归档获取更新的信息,谢谢。

推荐——研究员留白的一些脑洞分析(5月21日)

 研究员留白以前的脑洞分析,不代表研究中心观点。

此页留白:

都让让我开始瞎几把乱开脑洞了!!本着搞事的原则我是能复杂就复杂尽可能的过度解读(以后被啪啪甩脸是必须的(已经被打脸),不过我不管让我爽一把
全是这跟基友一起聊天的脑洞没有看过别人的分析所以如果某些太特殊的脑洞有撞说明我们心有灵犀(你滚)……
语言表达能力很差。
被室友吐槽你们只是子供番而已这奶的太过了(爆笑
感谢lof随时更改的设定,以后会来瞎几把补充脑洞
请和我交流交流吧!∠( ᐛ 」∠)_会很开心的!!

最新更新于5月21号晚21:40

(这是刚入坑的时候很早的一个小猜测,当时讲给基友当吐槽了,没想到我后面能用上)登格鲁星是矿业星球,大家都被神指定必须上矿税才行,按理说正常人都是力量型的,力量一高敏捷肯定相对要降低,然而我们的金金体力平平敏捷满点和大家不太一样,(姐姐宛若已经是十项全能)所以我们可以推测金金(和秋)不是普通人,是什么导致他天资异禀呢?金没系统的受过训练只能说是天生的,就怀疑他不是纯登格鲁星人,可能在基因方面有其他族人的血统导致他先天属性点分配异于常人。

q:秋为什么会给金寄去参赛的地图?

(我用的设定背景是秋在上届胜出并成为神使)时间方面,地图是在秋参加比赛的时候寄出的还是秋已经胜出比赛寄出的?(不知道大赛是否允许参赛者与外界联系,目前只知道好像是不能出凹凸星赛场,信息交流的话不清楚,但是如果能和外界交流信息的话为什么大家不知道会死人呢。。。听维德的话的意思是大赛并没有在明面上说明会死人,没有人活着回去也是通过各种小道得到的信息,推测出参加比赛早晚是死。比赛噱头超大可以赢得想要的一切,然而感觉知道内幕的都死了……然后流传下来的只有零零碎碎的传说)我比较倾向于是秋胜出成为神使之后寄出的(因为如果是比赛中寄出的话就没有下面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玩意了……而且上面设定的是信息封闭)

姐姐去参赛的愿望是改变家乡被奴役的情况,实际上看起来她一去就再也没回音了……上帝视角的我们推测知道她已经赢了并成为神使,然而登格鲁星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改变,说好的可以实现一切愿望呢。(说到这金金完全可以赢了比赛之后提出让大家都复活嘛。反正我们也不知道创世神能做到什么程度。)从动画来看感觉神使就是被囚禁在另一个空间里,对正常宇宙只能监视,指令甚至还得通过丹尼尔这种职务的人来代替进行。这说明神使其实是被很严格控制的?创世神办了这场大赛,用养蛊似的方式选出了一些能力运气俱佳的人,却把他们限制在那么一个小地方里,是什么目的?然后我就在想这些神使的状态会不会是pp里面百脑汇那种,管理者(被迫)抛弃身体,只用大脑来管理世界23333神使出场的时候只有棺材一样的盒子,不知道里面是灵魂体还是确确实实的一个人躺在里面啊(不过我感觉不会像pp那么黑。。。)
忍不住又联想缸中大脑的那个设定了,说不定神使们已经被灌输了幻觉觉得自己愿望已经实现了?这比实际改变好操控的多ww

我又回去看了一下,漫画开始说赢得比赛还能获得和七神使一起统治世界的权力,这个宣传是独属于这届比赛的吗?如果每届都是这样宣传,其实比赛是为了给神使换血?为了保持七,每届都有一个新人进来,每届都得剔除一个旧神使,so他们是什么规则来判断剔除的呢?剔除的神使会何去何从?暂时没脑出结果。

回到正题,地图的用途是指引金来参赛,但是秋是参与过一届比赛活下来的人,没人比她更懂这个比赛的残酷性,一个弟控正常情况下不会把自己弟弟往这种逃杀游戏送,而且她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弟弟的水平(就算秋知道黑金的存在但她也不会盲目自信到用一个非常不稳定的人格的能力来算做金的能力)。在这个前提下,一个比较大的可能是金坚持要去找姐姐(秋上届就去了,剩下陪他的格瑞也去参加大赛了,感觉金去参加大赛宛若家族的传承(不是))so问姐姐要地图,这个时候两个人之间肯定会有一些类似于你不能来为什么我不能来的交流,但实际情况是秋给他寄来地图却不能给他传递和自己相关的消息,金连她是否活着都不清楚只知道自己要找姐姐。

我最开始在想的是不是秋在那边非常寂寞,最后实在承受不了,而且金金又提出来参赛的事,于是秋半推半就把地图给了金。最后金金失去一切但又回到姐姐身边,两个人还能互相陪伴。so在这个前提下我怀疑那个地图是秋私下授意丹尼尔不管怎样都好寄给了金金。(然而这也太简单了不好玩by编辑白to脑洞白)

(跟基友聊天推到这个时候忽然就脑回路震了一下,疯狂打脸预警)如果换个思路,金秋是流落到宇宙的神后裔,神出于某种目的在搜索这些血脉(这跟我之前提出的血统问题对上了,突然兴奋)。至于纯血还是混血先不提……因为不知道金秋的家庭状况有没有爹妈……看起来像没有的样子,我们就姑且定为没有/父母去的太早。然后秋参赛,胜出,相当于歪打正着到神手里。神获取到他们姐弟的信息,就要把金金也弄来,逼秋给金金寄去了地图。至于为什么不直接抓来,是因为还存在疑惑想在比赛里还能考察金金是不是真正的神子……?(私设认为金金的力量大部分都在黑金掌控,就是极端情绪失控的时候会爆发,表金目前并不能意识到也不会使用,只能偶尔撞脸来一发)

瞎吹一波金秋,我们可是神子/半神(被怼

丹尼尔搭那个积木很可疑,不知道是自己搭着玩还是上层授意。
我最开始想的积木是神使不知道的情况下被神指示的结果。金金一来他就说最后一块拼上了。啊,神要拿金金具体做什么呢。。。听起来跟原材料似的。
不过我更倾向这是丹尼尔完全背地里筹划搞事。他做什么呢……推翻神自己上位……?还是终结神的阴谋(没脑出来)?
我想丹尼尔是直接对七位神使负责,同时他也可以受到上一阶的直接指示。然而表面是神使的代行者,在神使不知道的情况下执行神的旨意,然后再背地里和神使里的某些人结盟跟神搞事。(肯定是秋没跑了,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同盟)在金金入赛前面对金金“你认识我?”的疑问回答说“这次参赛者的名字我都记到脑子里了”然而金金此时还没登记参赛呢,肯定是从其他人那知道的,秋,或者神吧。搞事啊丹总!可怕的男人。

反正,我觉得金参赛后面肯定有推力……主动参赛挺符合他性格的,然后有人又推了一把,推力还可能来自几个不同的方向。也就是说金金可能是几个大事件的焦点一堆乱线中的那个结……不愧是主角。
其实这是我瞎掰的我自己都还没咋理清(被打

关于小黑洞
我一开始被弹幕和推测引导小黑是金秋的儿子(笑)是不是儿子我不知道,但是赛方对小黑洞相当重视,优先级大概是小黑洞>比赛。被神使们发觉问询之后丹首先就提出了要不要暂缓大赛去捉小黑洞,并且神使拒绝的理由是黑洞的目标是凹凸大赛,所以不需要停赛,而且可以利用比赛来捕捉小黑洞。小黑洞对神使和神来说意味着什么呢?需要利用小黑洞做什么呢……应该不是灭世吧……
或者是会不会是小黑洞是对神有威胁而不是利用价值,因为比赛是选神使所以会有神出面的可能,小黑洞可以在这找神?(目的不明……)他说熟悉的味道,我一开始以为是跟秋相似的味道,弟弟意味的,但是现在来看不止那么简单了……不过小黑洞还被丹秋藏匿在系统里还听秋的话……他们达成了什么样的协议呢……丹秋给他提供庇护然后他在日后给丹秋搞事提供帮助……?

关于元力
还有一个想法是元力其实就是神力。(在剧里明明是蓝条,233)

自己推测的是元力其实是这个宇宙里的某种特殊物质,在整个宇宙里都存在,被神指定的特定的人能让特定的元力物质按照他们的方式凝聚起来形成武器/技能,所以是随时随地都可以收放的,格瑞的刀是因为核心物质受损所以必须修复才能继续使用?或者是断刀能用但是属性跟完整的刀差别太大?高手对决一个微小的差异也能决定胜负所以大佬们当然要拿最好的武器面对敌人了……动画里也有说过寒冰湖和火山那边是元力充沛武器修的更有效率……这样想的话,我想要圆了这个设定,就是在大家都看不见的空间里有你自己武器的核心的元力物质在跟随着你到任何地方,并且随时可以根据你的元力状况凝结成实体变成武器(这样的话是不是就会有元力不足无法使用武器的情况了?漫画里的金金感觉可以这样看哎),然后核心元力物质能结合其他物质把元力技能进行拓展(比如说从地里浮出的拓展型刀刃)……所以格瑞取刀是因为他把核心放到寒冰湖了没有跟着他,取回刀之后才可以通过参赛者主动的把刀恢复成元力物质的状态。(这段感觉绕的太过分了,而且好几位的用这个并不能解释,就放在这当脑洞储备了,不过下面的我还是坚持……)
so推测元力=神力……神力通过特殊指定的方式被借用了。技能和武器其实是一种东西但是表现出来的形式不太一样。
回收元力对神也有用。使用过元力的人体就像被初加工过一样???因为回收元力的时候是连人一起回收了(漫画给的是一片空间里面全是棺材,动画变成魂球了ww)加工过的魂球被再利用?不过怎么用我还没脑好w一种想法是用回收的人补充宇宙消耗的元力物质维持平衡,一种想法是元力技能是循环利用的你的元力技能其实已经被用过好几代了。或者是元力被赋予人之后就无法剥离?感觉这个比较合理但是不够搞事啊(你
凹凸界 民科(爆笑

关于信物
还有一个小玩意,就是金金在飞船上追忆姐姐的时候拿的小箭头。我们现在都知道这是矢量箭头了,元力技能的一种,跟金金是一样的。
不过这个小箭头是哪来的呢?看样子是姐姐寄给金金的,寄出的时间不明。以我的想法来看比赛过程和外界的通讯是封闭的,也就是说给金金箭头的时间要么是大赛前要么是大赛后。
如果是大赛前的话……就是说在姐姐离开家参赛之前就可以用了?元力是参赛之后才能使用的吧,这样的话就是姐姐在参赛前就能掌握使用元力了……用上面的设定,元力=神力,更说明姐姐不一般啊……还记得那被一只手摆平的幻影龙蜥吗,蜡烛。再进一步如果姐姐在参赛前就可以使用箭头,那她参赛时的的元力技能恐怕就不是箭头,或者说不是单纯的[初级矢量箭头]这样……那实力得多逆天啊,跪。但是金金领到技能的时候只是惊喜并没有联系到姐姐(或者说没表现出来?还是他真的没想起来……?)
如果是在大赛后,在受到神严格管控的情况下给自己弟弟送信还挺难的吧……如果结合地图的话可以想他们是一起被送到金金手里的。秋和丹在交接地图的时候联手瞒过神把信物一起托过去。至于怎么认出来是姐姐的箭头,金金只要听说是姐姐给的东西肯定就信了(爆笑)
而且这个箭头作用并不一般啊……在最后黑金跌落之后,金脑内听见了姐姐的呼唤,虽然和后来幻的声音重叠了,但是手里箭头是亮的,可以理解是其实箭头也起到了作用。这样这个箭头就不只是信物了,还会是个监视器,或者分身?因为在神使的空间就能监视大赛,秋再给他一个的话作用就不能只是监视器了w目前知道它有唤醒金金的作用……会不会是秋在反抗神意的证明?她肯定知道金金会有能力爆炸的黑金状态(她不知道的话格瑞也见过,两个人交流育金经验(笑死)),就算一开始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现在作为神使能接触更多的信息,而且秋知道神要搞到他们两个的原因。就试图通过监视和干预金金的暴走状态,让他的能力显得不那么变态,顺便还能让金金处于相对安全稳定的状态。
但是看起来金金要在后期的成长里和自己的里人格做艰苦的斗争了。就第一季最后和紫糖组队吃下一整个鬼天盟积分的情况,决赛一开分数不清零这两个人分分钟前几名,能力还没达到那个强度就被推上那种高度比没了烈斩的格瑞惨多了……一个格瑞能护他多久呢……所以金金现在非常需要黑金的力量。不过到底是用心感化里人格积极治疗精神分裂呢,还是凭感觉和人品以及格瑞的血(你)来赌脸爆发呢,还是两个人格你死我活互相吞噬争夺身体支配权呢……这又开出三条线,倒地。
我自己玩当然是两个人格被强行糅合到一起,多么怡情。

关于银爵
想提提银爵那个bug……银爵在小黑洞的空间里(感觉按套路死不了估计会放出来不然太可惜辛辛苦苦建的模做的人设了!你看安哥连模都没有,银爵有模就出场那点镜头!),初赛结束肯定没法回收,所以初赛完了(等银爵被放出来)决赛就有101个人。如果回收器是按照名次来的话就没啥好说的初赛那么多人,从100一刀切后面全回收,但是决赛预设人数确定100,会不会是只回收最后99个人呢?然后就可以!!!剩两个!!
过这届怕是办不完了。

再吐个小槽,格瑞在登格鲁星是黑户吧……估计活的也蛮艰辛的,虽然不用征收矿税但是也没地方生存,我感觉大概是他去吧开矿时的怪物做掉才换来在那边居住的机会的,相当于外聘保安那种。

【关于螺丝】
[圣空星禁忌研究的产物,仿造“神”制造出来的“完美存在”,圣空星王的王位继承人。为了印证真正的“神”的力量而参加凹凸大赛。外号假的螺丝(谐音)。]from百科
我觉得圣空星肯定有神,但是不是神的原体,可能是混血或者子嗣之类的,非完全的神。因为我觉得仿造的肯定得有个样本吧,要是谁都没见过,也不知道神能干什么,怎么仿造?要非说是跟咱们当年元子弹一样硬怼出来我是不信的,毕竟这些还是一个位面的东西,凡人和神怎么会是同一个位面?(要是非说圣空星祖传狂妄自大我就很无奈了)我怀疑就是捉了一个这类的家伙,力量觉醒,并且知道一些很机密的信息。仿神的目的,我想应该是国王的野心,想要建一个超强超完美的国家,人类实现不了,就用神。本来这种想法肯定是妄想,正常情况下哪有神给你用。但是现在他们有神了。但是他们手里掌控的神并不受他们指示,所以他们就仿制出了螺丝。而且我想圣空星方既然手里有了神,知道关于这个大赛的很多东西,比如说最基本的,大赛最后只能剩一个?从这里能看出来圣空星方的绝对自信啊。毕竟这是他们的国王继承人……这可能是说明螺丝的技术水平已经和圣空星的神体样本差不多了,正常人类已经没有可以与之匹敌的了。或者,一个螺丝死了,还能有其他的复制体被制造?所以虽然被指定是继承人,但是终究只是一个试验品而已。(想想一个很大的实验室里面无数个培养瓶里是发育到各个阶段的螺丝幼体……)至于最终获胜者的内幕不知道他们了解多少。来自人质的情报真真假假分不清楚ww螺丝应该知道其中的部分。毕竟他所学习的绝大部分都是被圣空星方灌输的。其实我蛮想知道他对自己其实是复制体的看法?或者圣空星没有告诉他自己是复制体呢。
目前我的疑惑是被圣空星囚禁着那个神是谁,什么身份,为什么会落到他们手里?

【先空一段出来,此处涉及到雷德的分析……整理中】

而且圣空星的目的是来印证神的力量,说明凹凸大赛有检验神力的能力??再看我之前推测,神让金来参赛是为了在比赛里测试他是不是真的神子,感觉是差不多的_(´ཀ`」 ∠)__

或者另一条线想,会不会是反叛的神族控制了圣空星,想以圣空星作为据点?不过我觉得这个不太可能……送个螺丝去不是自己暴露了吗。
脑补一下这样的场面……神:秋,这两个金毛到底那个是你弟弟(突然笑死)

回到比赛说的话,能和半神打到难分难舍的格瑞又是什么身份?我现在不信他是单纯练的强了……他的身世,他星球的毁灭能被记录在一个,可以黑掉神做出来的比赛副本那种等级的,记忆卡里面……凯大佬你这是跑到哪里搞事去了啊(下跪)
是不是因为格瑞他们太强了,或者谋划反叛?超出神的控制,神就要搞死他们,直接炸星球永绝后患,结果跑了个格瑞。
我们反神大军又多一员干将,爆笑

关于凯莉和鬼狐
鬼狐简直是个自走情报站,既然鬼狐和凯莉是一家的,凯莉知道的应该跟他差不多。就是不知道鬼狐已经深入到什么阶段了。我一直觉得鬼狐应该是那种就算我死了我也布好局掌控一切让事情都按照自己的布局发展,然而看了最后两集感觉……大概不会了吧。
但是这么大个情报站就这么挂了,感觉少了很多有趣的东西……

有个我超级在意的地方就是鬼狐在围观金金在大厅搞事的时候,表现出来他是认得箭头的,台词是[那个技能,难道是……]

然后去重新扒了一下,动画里认识矢量箭头的人好像还不少otz
其实仔细想想一家人就好说,鬼狐死了还有凯莉呢。搞到尼桑的几个机密情报啊什么的根本不是事(你)
老骨头会不会跟小黑洞有关系啊……都是空间系的。而且老骨头的空间是不是可以屏蔽监视?
凯莉对那个笼子很熟估计进去过不少次……我觉得肯定不是鬼狐干的,如果是鬼狐抓过她,肯定知道笼子没用,下次就用其他方法囚禁她。那个笼子好像是系统出品关参赛者的,其实凯莉已经被系统搞过了?但是被跑掉了,233。
好辣鸡的系统啊,这么大个挂逼都不封(

评论(38)
热度(7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学研究中心 | Powered by LOFTER